残念、

安静如黄少

[伞修伞]归来

·私设
·文笔渣
·自带  ooc  buff
·伞哥应该算是失忆吧

老梁拉下杂货铺的卷帘门,熟练地上了锁,一扭头,果然,那乞丐似的小伙子还坐在他家店门口呢。

你说说,一个蓬头垢面的人坐在店门口,影响生意不说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家店是收留所呢。

老梁走过去,蹲下,往他脚边放了十块钱:“小伙子,这点钱你拿去先买点东西吃。东街口有居委会,你有什么事找他们帮忙。你成天坐在我家店门口也不是办法啊。”

那人还是不回答。老梁叹息了一声,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忽然,那人抬起头,神秘兮兮地说:“你凑近点,我和你说个事儿。”

看老梁附耳过来,他刻意放轻了声音:“你知道吗——苏沐橙 ,是我妹妹。”说完,他还得意地挑了挑眉。

老梁失笑:“你要这么说的话,叶修还是我哥哥呢。”

这回换那人迷惑了:“叶修是谁?”

老梁嗤笑了一声:“连叶神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说苏沐橙是你妹妹。算了,不和你贫了,回家吃饭去了。”说完,骑上摩托走了。留下那人自言自语:“叶修?好熟悉的名字。”

第二天,老梁照例七点开门营业。还没走近就看见睡倒在店门口的人和散落一旁的方便面桶。老梁心里暗暗叫苦,但他也不好把人叫醒,只能无奈地打开门准备营业。

拉上卷帘门的声音估计吵醒他了,他慢悠悠地揉了揉眼睛,将躺着变成坐着,还灿烂地冲老梁打了个招呼。

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,老梁也不好开口就说重话,换了个语气:“小伙子,你为啥就呆在我家店门口?”那么多家店,您老为什么就看上我这家小店了呢?!

那人思索了一会儿:“大约是觉得你这家店亲切?”
亲切?好笼统的说法!你tm还是用的疑问句!

老梁突然想起一事:“你是不是房东的亲戚?”

“啊?”

“以前房东在这开了一家网吧,后来生意不好,就租给我了。你是不是很久没来了?哎,我帮你找房东问一问,叫人把你接回去。”老梁也不等他回答,自顾自进屋找房东的电话号码了。

回去?回哪去?那人抱膝看着老梁跑来跑去地找记号码的本子。

身前的光不知被谁挡住了,他呆呆地抬起头,身旁站着一个人,叼着根烟,邋里邋遢的,吊儿郎当地开口:“老梁,给我一包软中华。”

“叶神啊,以前买的都不是红塔山嘛,今天怎么抽软中华了。”

“这不是最近老板娘心情好,涨工资了嘛。”

“嘿,老梁,我说你这门口的人是谁啊?”

“他啊,大概是我房东的亲戚吧,估计还是兴欣的粉丝呢!”

叶修没接话,拿过烟,把钱放在柜台上:“谢了。”

他转身走了几步,想起什么,又转回来:“对了老梁,你把他家人叫来之前,最好帮他收拾一下吧,”叶修扫了一眼脚边人乱蓬蓬的头发和脏兮兮看不出原本模样的脸,“不然他家里人怕是认不出来呢。”

他低头抽了口烟,慢慢地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
他的前方是青山枯骨,他的背后是风雨归人。可他,不曾回头。

Fin.

其实下面还有——

叶修突然感觉有人拉住了他的衣角,他疑惑地转身。

那个脏兮兮的脸笑的山水明净。

“阿修,我回来了。”

万水千山,我为你归来。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13)